换个姿势看新闻,换个角度看新闻!

首 页 > 娱乐 > 陶喆为护嗓用“手语”沟通 笑称飙完高音快脑充血

扫一扫

分享文章到微信

扫一扫

关注公众号

分享到:

陶喆为护嗓用“手语”沟通 笑称飙完高音快脑充血

时间:2017-08-05

陶喆宣传照

陶喆宣传照

陶喆

陶喆

陶喆笑称差点脑充血

陶喆笑称差点脑充血

  林怡妘/文

 

  新浪娱乐讯 陶喆[微博]将推出2017全新单曲《黑色星期二》,他是出了名的慢工出细活、要求完美,一口气在录音室马拉松式连唱20多个钟头,还出动4个音乐制作人轮班接力,因为歌曲末端要飙高音,陶喆在录音期间若非必要,几乎都用“手语”和大家沟通,希望把声音消耗在对的时刻,唱完一遍又一遍后,他笑说:“唱完之后,差点快要脑充血了!”

  陶喆有一贯“黑色系列”作品,《黑色星期二》诞生是在6月6日清晨醒来后的第一个灵感,他描述:“当时醒来无法再睡,脑中不断重复着一段旋律‘为什么?为什么?’突然发生这样的情况,让我思考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讯息?想要告诉我什么?”接着,他回想这些年,每天都在新闻上看到世界各个角落,发生压迫、伤害、不公正事件,大量接收纷扰讯息同时也可能渐渐麻痹、习以为常,这首歌就是一个警醒。

  这首歌一连配唱20多个小时,有时累了,陶喆与制作人轮流窝在沙发上,稍作休息片刻再继续奋战,这次录音的痛苦煎熬,让他回想起15年前在美国催生第三张专辑《黑色柳丁》的疯狂时光,他苦笑说:“现在台北录音里可以休息的这张沙发,就是当年我们两个躺的同一张。”

  (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/文)

最新焦点
最新头条
猜你喜欢
  1. 新闻
  2. 财经
  3. 娱乐
  4. 时尚
  5. 科技
  6. 健康
热门新闻
每周热榜
精彩推荐